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带队化工领域创新企业来我实验室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4-03

近日,浙江光电子研究院积极响应金华市科技局的组织,由办公室主任陈超群、特聘教授穆尼赛•努尔麦麦提带领金华市多家化工领域创新企业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交流座谈。实验室主任封东来,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副主任刘啸嵩,主任助理宋礼,金华各县市部门相关负责人、知名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浙江光电子研究院,将科技创新成果与市场需求深入结合,对金华市产业“卡脖子”的技术瓶颈对症下药,打通产业创新链,为金华产业效能提供科研支撑,“同步辐射光源”这根引线对助力企业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主任助理宋礼分别对合肥先进光源情况、创新成果及相关情况展开介绍,并对同步辐射光源应用情况、企业产品效果做了宣讲。随后实验室与金华化工领域创新企业调研组进行了细致交流,将未来大科学装置设计布局与金华市产业需求充分对接。


会后,金华市化工领域创新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同步辐射实验室,并重点详细了解金华线站工作原理。


通过此次实地交流座谈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充分发挥科技先行者的作用,加强了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关系,为进一步开展产业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