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校史、室史、院史,从胜利走向胜利”——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6

2021421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西区第三教学楼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实验室、学院28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启动大会党委书记李良彬做题为“党史、校史、室&院史,从胜利走向胜利”专题党课报告。

 

首先,李良彬书记为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他带领大家具体学习了党史、校史、室史和院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探索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放眼世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中华民族强起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我党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大学,历经三次创业,正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之路。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自1983年建立以来,历经合肥光源三期工程建设,同时积极谋划合肥先进光源,为探索高校大科学装置创新之路贡献实验室力量核科学技术学院以培养面向“国之重器”的复合型人才为己任,一直积极探索依托大科学装置,培养大国重器创新人才之路。

 

最后,李良彬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验室和学院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科大、实验室、学院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建设世界上最好的低能区光源,实现人类终极能源梦想——可控核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