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是1983年建立的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科学前沿,向用户提供稳定运行的高品质同步辐射光和先进的实验平台;积极发展同步辐射及测量新技术、新方法,推动我国先进光源关键技术的发展;汇聚与培养一流科学研究与技术发展人才。实验室建有我国第一台专用同步辐射光源——合肥光源(HLS),是我国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平台。合肥光源目前运行开放达到国际同类装置的先进水平,提供了一个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大科学研究平台,已在能源与环境、量子功能材料、物质与生命交叉等领域取得多个重大基础科学突破,并在多个核心技术的研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依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是全国A+学科。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第四代新光源——合肥先进光源(HALF) ,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发射度及亮度指标的设计目标为世界第一,建成后将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低能区衍射极限储存环光源。

实验室具有得天独厚的硬件条件资源,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政策和谐昌明,秉承“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理念,致力于让优秀的人在此快乐工作、成长, 让追求卓越的科学文化和追求极致的工程文化在这里生根, 让中国和世界的科学家们、工程师们在这里创造、发现、发明、充满成就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热忱期待从事加速器物理和工程、同步辐射及应用、物理、化学、材料、机械、电子、光学、计算机等方向的优秀青年学者的加入,一起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