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行2022年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7

116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环厅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奖颁奖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主持,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副书记余芹以及部分获奖教师等现场出席,其余教职工线上参加。

封东来宣读了2022年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奖获奖名单,对全体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每位获奖者的获奖理由进行简要阐述。他指出,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热情,齐心协力、积极进取,为实验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奖获奖名单如下:

主人翁奖:洪远志、杨晓辉、储旺盛、叶逸凡、周洪军、刘小龙、郑兴志、钱云峰、杨振宇、王倩怡

科研奖:红外线站团队(成员:胡传圣、刘恒劼、李承祥、戚泽明)

技术奖:加速管样机研制团队(成员:庞健、吴芳芳、韦业龙、洪远志、贾大春、王洁、苏昌勤、高家法、孔军、汤伟)

教学奖:陈威

特别车位奖:用户为先(杨玖重)、做事专业(张海燕、杜学维)、学术民主(冯雪飞、吴雨晴)、开放进取(李和廷)

随后,封东来和李良彬为上述获奖者颁奖,并赠予中国科大兔年春联礼盒。


国家实验室主任奖2014年底设立,每年颁发一次,分为“主人翁奖”、“科研奖”、“技术奖”、“教学奖”、“特别车位奖”等类别,奖项面向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体员工,鼓励员工热爱本职工作、提高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创新能力,为实验室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