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助力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技术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力量,根据中国科学院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教融合”的整体部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决定共同建设合肥先进光源。

2020213日上午,实验室主任封东来,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视频连线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就共同推进合肥先进光源的立项和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2020年起,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首批派出20余人的工程技术队伍加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相关工作,随着工程的推进,后期他们将陆续派出更多人员加入先进光源建设。

2020217日下午2点,再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实验室与合肥物质研究院举行了人力资源对接会议。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工程主要系统负责人与来自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机械设计、低温、真空、射频、电子、质量控制等10余名工程人员,从每个专业领域逐一进行了需求与供给的对接匹配。双方约定尽快落实这批人员在合肥先进光源预研和后续建设工作中的分工和安排。他们的加入,将作为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程技术队伍的有效补充,对推动未来合肥先进光源的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