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举办专题党课暨合肥先进光源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9日下午2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专题党课暨合肥先进光源动员大会在2号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研究员、主任封东来教授分别上主题党课。实验室全体党员、教职工及研究生支部书记,以及学校第四指导组督导员刘培柳参加了此次大会。



       李良彬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做了题为“合肥先进光源——缺人,更需补钙”的专题党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建设先进光源,支撑国家科技创新,通过科技报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通过分析解读国家光源体系战略规划,中科院、省市和学校的全力支持,实验室发展历程及预研工程进展等,李良彬书记认为,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获批和建设合肥先进光源,再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辉煌。报告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制约实验室发展和未来合肥先进光源建设的各种问题,希望大家有敢于责任、勇于担当,尽心尽责干事,共同努力实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伟大复兴。



      封东来主任的党课从一个关于科学家好奇初心的故事讲起,学习了钟扬和南仁东两位科学家先进事迹,他围绕实验室发展的中心任务和目标,从文化建设、体制建设、建立专业和科学的现代建设运行体系等方面出发,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实验室改革发展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封东来主任希望实验室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能够发扬科学家精神,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建立共产党人、科大人、大科学装置人的可持续发展的健康文化,鼓励全体同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为我们共同的梦想——合肥先进光源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的举办引起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广泛共鸣,振奋了士气,鼓舞了人心。正如李良彬书记所说,我们要牢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初心和使命,补精神和科技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