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顺利召开2019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金秋九月的江淮大地叠翠流金,站在新甲子的起点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迎来了充满朝气和青春活力的2019级研究生新学子们。

96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见面会由班主任储旺盛主持,实验室党委书记、副主任李良彬研究员、党委副书记余芹和实验室主任助理宋礼教授等参加了见面会。2019级研究生包括实验室研究生新生、所系结合代培生及委培研究生共93名学生。

  

  

李良彬首先代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新一届研究生们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他回顾了三十年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老师们,其中包括许多青年研究生,勇当国家科技攻坚任务,建成了我国第一个专用的同步辐射装置;当下,我国的同步辐射事业又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致力于发展和建设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后他鼓励大家在国家级研究平台上静心做研究,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实验室主任封东来教授也委托李良彬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寄予厚望。

余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努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她还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对学生工作的安排和分工,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最后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建立良好关系,注意安全,遵守规则,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心中梦想。

  

  

实验室主任助理及导师代表宋礼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历史和现进行的科研项目,让同学们对实验室、对专业、对科研都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他从研究生从事研究的赫曼法则出发,深入浅出地指导2019级新生在初涉科研时应如何面对,表达了导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鼓励2019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业生涯中,主动探索、勤于求知、共同进步,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这片沃土放飞青春理想,书写美好篇章,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前,实验室还分别于4日和5日为新生举办了第一场班会和及第一场团校培训。班会主要按实验室介绍、培养方案介绍和这三个环节进行,旨在让同学们相互认识和对实验室进行初步了解,由班主任储旺盛主持。团校培训由实验室团委和研究会组织,实验室团委书记裴香涛到场致辞并指导工作;在会上,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2019级研究生的团委和班委。最后,校歌《永恒的东风》在新学子们中嘹亮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