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8

202361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周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和其他感兴趣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朱可夫同学主持。此次交流会针对目前就业难,由部分今年博士毕业同学分享求职的经验技巧,增强同学们对社会形势和发展方向的认识,为即将求职的硕士和博士生们指点迷津。

 

活动伊始,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周婷老师发言。周老师介绍了当前实验室、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尝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明确就业规划,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

 

紧接着,汪思聪、吴同、吕长柱、梁庆珠、朱红恩五位同学作关于企业求职和选调生备考的经验分享。汪思聪结合自己面试华为长鑫长江存储中兴等公司的经验,从信息获取、求职时间节点、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最终入职上海中兴微电子集团。吴同从自身简历制作入手,结合个人求职经历,深入介绍了求职面试的流程,最后成功拿到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录取通知书。吕长柱梁庆珠则分别以成功入职蔚来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和深空探测实验室的经历,强调在求职中一定要勇敢尝试,坚持不懈,不怕波折,深入理解所应聘岗位的特性和要求,做足准备,并及时复盘学习,积累经验。

随后,成功上岸温州选调的朱红恩从信息来源,选调考试时间线参考,备考经验分享等方面介绍了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详细梳理了大家感兴趣的几个热门省份选调政策,强调了选调生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事业,是振兴一片土地、造福一方百姓的事业。



最后交流会在嘉宾以及现场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此次求职分享交流会由五位博士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对于求职、职业规划的看法,非常具有代表性,为同学们的行业选择、学习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有效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