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激荡梦想青春----青春随手拍”活动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19-05-08

如同流星划破星空,如同火炬穿透黑暗。100年前的191954日,北洋军阀政府在卖国条约上签字,一批北京的青年学生义愤填膺,罢课游行,并号召全国工人罢工,星星之火很快成燎原之势,彪炳史册的五四爱国运动就此爆发。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转折点,工人阶级和学生团体就此走上了历史舞台。直到今天,五四仍是当代青年心中的一面旗帜,她所宣扬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仍代代相传。为了响应党组织及学校的号召,激励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加强广大青年的德行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常怀感恩的心,激发学生的政治热情和爱国情怀,促进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以五四假期为契机,举办了“传承五四薪火,激荡梦想青春----青春随手拍”活动。

活动得到了广大同步辐射师生的热情响应。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用相机记录自己在五四一天的一些生活片段,分享到空间和朋友圈中,并将截图提交给组委会。下面是活动组委会收到的部分作品。每一张照片,都展现出了广大同步辐射青年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展现出青年独有的激情与热血。

时值五四,科大校园内四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激励人心的标语与秀美的校园风光交相辉映,令人热血沸腾。生活中永远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校团委于东区大礼堂举办了一场文艺晚会。而这五四晚会的门票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独特的设计与创意,在工科生的自嘲之余,展现出科大学子的机智、幽默和永不枯竭的创新灵感,凸显出科大独特的学术氛围。

  

  

没有旅行的青春是不完整的。利用五四的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拓视野,放松心情,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这张旅游照片意境深邃,寂静中透露着阳光与希望,展现出作者淡泊宁静的心态与直面成长中的孤独的勇气。

  

  

最美的青春是奋斗的青春。即使是假期,也有不少同学坚守在科研第一线,为了报效祖国,也为了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燃烧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也许一组数据看起来微不足道,也许他们的最终成果也只能在科学史上留下微不足道的一笔,但他们都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为国家的崛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也许有的会归于平凡,有的会成为国家的杰出科学家,但无论将来去向何方,他们都是祖国的栋梁。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在校研究生会的鼎力支持、同步辐射研究生会周到组织和广大同步辐射师生的热情响应之下,“传承五四薪火,激荡梦想青春----青春随手拍”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师生,都在这次活动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他们让我们看到,即使历经百年,新时代的青年们也并没有摒弃五四精神,而是正在将其发扬光大。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昂扬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