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团支部系列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1021号至114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硕士班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军训,做向上青年;强健体魄,科研再创新;做新一代的勇于担当的基石”的主题团日活动。其内容包括主题学习、室外锻炼、重温军训、运动类比赛等系列活动,举办本次活动意义深远,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实验室新生之间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快速的融入到实验室这个大家庭,还引领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高昂的精神面貌,满怀激情的投入科研创新之中;同时加深代培生同学与实验室的友谊,培养代培生同学对科大的归属感。为实验室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学伊始,同学们进入了新的环境也进入了新的学习阶段。需要尽快适应从老师领着学的大学阶段到探索兴趣自我探究的研究生阶段。要做好科研首先需要一个健康的体魄,首先我们在同步辐射实验室大礼堂举行了军训动员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军训的意义和主要活动内容。并且申明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此次团日活动不同于一般团日活动,时间跨度长参与人数多,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时间上也主要安排了周末进行训练举办活动。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实验室环境,我们的团日活动足迹遍布实验室的每个角落。

  

  

  

  

接下来我们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活动,不仅有军姿正步齐步走等军训基本项目还包含跳绳,击鼓颠球,足球赛,篮球赛等趣味项目,这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军训常规项目训练阶段我们找出班内军校出身的同学帮助一起训练,既保证了训练的规范性,也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军训的基本动作分成三次进行每次练习不同的动作,让很多同学重新找回了大学的军训时光。趣味项目中跳绳是参与度最高的,同学们八到十人一组,男女混合轮流摇绳,经过练习进行不同小组之间的PK,在体育活动中收获荣誉感和默契度。击鼓颠球培养了大家的团队精神。足球赛篮球赛就到了男生的主场,为了增加女生的参与度我们安排了啦啦队为男生加油打气,做好后勤保证。

  

 

  

系列团日活动圆满顺利的结束了。一方面极大的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认识到学习与锻炼劳逸结合对于大学生的必要性,树立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