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4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环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例会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验室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实验室党委(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李良彬主持会议,校第五指导组成员、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伟丰列席指导。

李良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和热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婷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工作实际作出部署安排。

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具体工作部署进行交流研讨。李良彬强调,各系党总支部、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潜心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多深入调研,充分了解学生诉求;在“执着攻关创新”方面,要拓展视野,调研国家、社会、产业的真正需求;通过调查研究,找出真问题,切忌搞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伟丰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指导组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为学校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