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茶话会暨2021级博士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2022530日下午三点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硕士班茶话会暨2021级博士班座谈会”活动,活动由2019级硕士班/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书记朱可夫同学主持。此次茶话会与座谈会旨在送别即将毕业的学子并邀请部分毕业同学分享求职的经验技巧,增强同学们对社会形势和发展方向的认识,为生涯发展提供指导和建议。

茶话会上,博士毕业生及倩倩,硕士毕业生李云龙、孙良伟、林广等优秀毕业生分别从企业招聘、公务员考试,求职简历投递、求职周期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理清求职目标。具体地介绍了报考公务员和面试企业的经验和技巧,相关的国家就业政策以及相应的心态调整等,帮助同学们开阔就业视野,拓宽就业渠道,全面了解求职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提高求职能力。


班级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近期的生活的状态以及下一步的人生规划。冯思华,于永波,刘统等同学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播放毕业视频时,同学们共同回忆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最后,全体嘉宾以及现场人员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环厅前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和座谈会得到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同学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响应,增进了在场同学们的感情,加深了了解。毕业生们根据自身的求职经历,与即将毕业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对于同学们找准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供了帮助,同时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需求和行业需求,开阔了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提高了未来的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