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和2020级博士班组织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112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92020级博士班组织同学们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医院开展急救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的急救意识,提升心肺复苏操作、AED使用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技能。

校医院培训老师首先讲解了心搏骤停的危害,时间就是生命,希望大家提高自救和互救的意识再引入心肺复苏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标准规范的操作步骤,实施过程中按压频率和深度的相关参数。同时,老师强调胸外按压的注意事项,如部位准确、压力要均匀适度、按压姿势要正确、头部要尽量放低、一定的按压通气比和按压期间密切观察病情。

在实践操作中,同学们分组学习,每组配备教学医师、人形模具以及AED自动发体外除颤器。教学医师示范急救操作步骤,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在教学医师的指导下开展急救操作,练习使用AED,并进行独立考核。经过考核的同学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急救培训,提升大家对健康生活的意识,在意外发生时开展积极主动的自救互救,在实施急救的过程中规范操作,挽救自己挽救他人。

(撰稿人:及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