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暨英语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20211027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暨英语沙龙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八角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学院团委主办,邀请到学校外语教研中心Donald Rogers老师、王泽洋老师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及时银、叶逸凡、冯雪飞等多位教授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近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演讲比赛,本次英语演讲比赛题目为“我和我的祖国”。七位参赛同学通过精心准备,用流利的英文从自己的家乡、生活经历、时事政治等角度出发,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演讲,展现了中国的富饶及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和特色。最终张慧娟、张秋昱获得了本次“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实验室、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演讲比赛结束后,Donald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授了英语演讲的要点,并亲自示范如何从目光、声音、肢体动作等方面来抓住观众的思绪,做好一场精彩的英语演讲。Donald老师还为我们带来了有趣的英语绕口令,通过这些绕口令可很好的区分发言相近单词读音至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都积极与老师互动,收获颇丰。

最后评委嘉宾们与参赛选手及观众们一起合影。至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寰宇杯”英语演讲比赛暨英语沙龙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