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2021年4月28晚,在中国科大西区三教3B101教室,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课中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惠箭老师作“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反贫困”主题报告。核科学技术学院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百多名师生参加此次团课。

 

颜老师首先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提出“精准扶贫”到提出“精准脱贫”的理念进路,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反贫困政策和实践的阶段性进展及其理论依据,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持续推进反贫困斗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颜老师进一步介绍到,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反贫困的成就是多方面的。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赶上来,脱贫群众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等等

颜老师最后总结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丰富的反贫困经验。主要包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坚持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弘扬和衷共济、团结互助美德,坚持求真务实、较真碰硬。这些重要经验和认识,是我国脱贫攻坚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感触深远青年学生要认识到今日富足生活的来之不易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