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科普讲解团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16-12-19

   为推进科普工作、弘扬科普精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科普讲解团于2016年11月20日举办了科普作品创新创意比赛。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作品收集、评审和评奖。征集作品包括科普展教品、数字科普作品、科普文学等形式。根据趣味性和实用性要求,希望作品能够深入浅出的展示科学技术原理,使观众通过与展品的交互,获得该展品所传递的信息,从而达到科学知识和技能迁移与巩固的目的。

   活动一经开展,受到同学们热烈支持,本次比赛共收集作品8份,包括科普实物、科普文学、数字动漫等。经评委评选投票,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闫森同学的参赛作品《同步辐射原理语音讲解板》获得了一等奖。

   此作品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讲解生动,能够把深奥的科学原理以图形化的形式展现出来,配合语音讲解,活泼地展示了同步辐射的原理及应用。

   此外钟卉、张宇心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结果,参赛作品为日后的科普工作带来了方便,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普宣传这一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