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加速器系统工艺测试

发布时间:2014-10-17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于2014年10月16日组织了“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加速器系统工艺测试。测试组由高能物理研究所王九庆研究员担任组长,成员有高能物理研究所陈森玉院士、秦庆研究员、程健研究员、裴国玺研究员、岳军会副研究员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殷立新研究员、刘建飞研究员、谷鸣研究员、沈立人研究员、顾强研究员、冷用斌研究员等。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工程指挥部成员、工程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测试。
  中国科学院条财局樊潇潇介绍了“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宣布了测试组专家名单。
  合肥光源重大升级改造项目储存环、注入器分总体负责人王琳、张善才分别介绍了两个分总体的研制及测试准备工作。束测系统负责人孙葆根介绍了束测系统的测试准备情况。
  工艺测试组听取汇报后,审阅了储存环、注入器分总体及其各系统的测试报告和测试大纲,确定了测试项目、测试内容、测试方法和测试设备。会议期间,测试组现场查看了加速器系统的总体运行情况并抽测了加速器系统的主要技术性能。
  专家组认为,依据测试和复核、抽测的结果,所有本次测试的加速器各系统主要性能均达到或优于设计指标,注入器分总体和储存环分总体的性能已基本满足同步辐射用户的基本需求,可投入运行。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