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为2015级硕士研究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4-09-19

  

关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接收优秀应届本科生推荐免试为2015级硕士研究生的公告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5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60名(含推荐免试生)。热烈欢迎物理、化学、材料、材料、电子、核技术等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考我实验室。现将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等公布如下: 

   申请条件 

  凡在教育部下达推荐免试生指标的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申请者应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3、申请者须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申请者须具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5、 申请者须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申请材料 

  推荐免试申请者应提交如下材料: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面试申请表》〔登陆http://tqms.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后,即可打印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面试申请表》〕; 

   2、申请者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6、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接收程序 

  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程序如下: 

 (一)网上申请和提交材料时间 

   申请人查阅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确定申请专业及方向,登陆http://tqms.ustc.edu.cn/,填写网上报名并打印、签字后于9月1日至10月25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直接寄送至我单位;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合作化南路42号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邱友凤(收)

    联系电话:0551-63602007

 (二)初审 

   实验室研究生部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及时通知其参加我实验室组织的面试。 

 (三)考核

   对通过初审材料的申请人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综合测评和外语水平考察。

 (四)录取 

     1、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确定接收名单。对拟接收的申请者并经复试专家组考核通过者,将及时出具正式接收函;对已参加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叉学科夏令营并获得“面试合格证书”的同学,将不再进行复试。 

    2、收到正式接收函的学生到其所在学校领取省(市)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封面上须有省、市级招生办公室所盖公章),填写并经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邮寄我实验室。同时,须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报名。我们将以接收到的推荐免试生《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为准,确定录取名单。未办理正式报名手续和提交《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者不能被录取。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