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皖教秘人〔2016〕90号)和省高师培训中心《关于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安培〔2016〕9号)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6年度岗前培训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进校工作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人员(含人才派遣制人员)。 
二、培训类型及范围
1.教育部网培: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如下人员: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门类专业毕业的人员。由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师网络培训,简称“教育部网培”。 
2.安徽省省培: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除上述参加“教育部网培”之外的人员。由学校组织,参加安徽省教育厅授权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单位举行的全脱产集中培训,并需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简称“安徽省省培”。 
  其他不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或参加“教育部网培”,或参加“安徽省省培”,自主选择。 
三、培训形式与内容
1.教育部网培:网络集中授课、在线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网络集中授课: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部教师网络集中授课(校内进行,为期两天); 
  在线学习:在规定时间内,自主上网学习《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4门网络在线课程,并提交作业; 
  个人自学:自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等教材。 
2.安徽省省培:全脱产集中培训和在线学习相结合。 
  集中培训:参加在指定培训点进行的全脱产集中培训,学习《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等课程; 
  在线学习:在规定时间内,自主上网学习《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4门网络在线课程,并提交作业。 
四、培训考核 
  “教育部网培”考核成绩,主要根据网络集中授课的出勤率、在线学习及作业完成情况等综合评定。 
  “安徽省省培”考核,采取结业考试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评定。结业考试成绩由全省统考确定,平时考核成绩根据集中培训出勤率、“5个1”作业成绩、在线学习及作业完成情况等确定。结业考试成绩与平时考核成绩必须同时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认定合格。 
五、其他事项
  1.岗前培训的时间、地点、课程安排以及教材发放等具体事宜将适时另行通知。其中“安徽省省培”的全脱产集中培训时间大约在八月中下旬,待培训点通知确定,请参加该类培训者提前安排好时间。 
  2.严格执行培训管理的相关规定。参训人员应自觉接受培训点的管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培训和网络集中授课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按照安徽省有关规定,集中培训出勤率低于课时数2/3者,将不能参加全省统考。 
  3.培训的教材费,培训管理、考试、颁证费,在线学习费用以及集中培训费,均由学校承担。 
  六、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于7月13日前将本单位的《2016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报名登记表》报送至人力资源部(东区图书馆北楼209室),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联系人:李金山   联系电话:63603600 
  电子信箱:ljs2007@ustc.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6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报名登记表》 
  附件2:《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附件3:《关于2016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报名、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六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