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2班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暨班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2024117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3级研究生2班于西区第三教学楼3A409教室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暨班级座谈会,活动由班长胡晓凤主持。

班会第一项,由班长胡晓凤同学向同学们在会上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公式,以通过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了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等诸多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例如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等。同时,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的方法,包括信息保护、终端防护、密码保护等方式方法。会上,同学们也积极交流自己日常生活中曾遇到的诈骗经历,探讨如何有效防范诈骗行为,活动会场氛围非常活跃。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大家在学生的实际情况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班主任郑旭升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与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此外,郑旭升老师还关心了同时针对同学们在科研、学业和生活中的进展以及遇到的挑战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增添了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激励着同学们更加以昂扬的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此外,郑旭升老师还关心了同学们在科研、学业和生活中的进展以及遇到的挑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增添了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勇气,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学习了到识别和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及早避免上当受骗,愉快地度过科研生活。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学习科研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