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沐光而行——2023年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度主任奖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4

123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在五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主任奖颁奖仪式。仪式由实验室主任封东来院士主持,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副书记余芹以及获奖代表现场出席,其余教职工线上参加,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誉时刻。

仪式现场,封东来院士宣读了2023年度国家实验室主任奖的获奖名单,对实验室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李良彬书记共同为获奖者颁奖。本次共设置主人翁奖、科研奖、技术奖、教学奖、特别车位奖5类奖项。

孙万超、李川、吴利徽、张国凡、陆业明、陈文佳、陈杰、胡保进、崔胜涛、蒋思远等在平凡的岗位上勤耕不辍,彰显坚守与担当,获得“主人翁奖”。

XMCD团队(张文华、李倩、王超、陈双明、胡凤春、闫文盛)潜心钻研、刻苦攻坚,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助推科研事业的发展, 获得“科研奖”。

固态调制器研制团队(刘超、尚雷、宋文彬、尚风雷)、刘正坤致力于技术创新,聚焦突破迎难而上,为合肥先进光源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技术奖”。


吴丛凤、邹崇文、陈留国、徐法强等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之心,默默耕作、孜孜不倦,获得“教学奖”。

戚泽明、王倩怡、郑晓年、庞健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理念,获得“特别车位奖”。

整个颁奖仪式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展望未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将承担新的使命,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为科学研究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