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孙红胜一行来我实验室座谈

发布时间:2023-11-22

1117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所长孙红胜、主任王加朋、处长王良等一行来实验室交流座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助理宋礼、实验部部长姜政、实验部副部长刘毅及计量线站多名成员等参加座谈。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是航天光学技术研究的支撑单位,2021年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已开展多项技术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快课题验收、加强真空紫外计量研究基地建设、标准探测器研制、建设计量标准与体系、线站建设运行、产学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孙红胜介绍了合作项目进展,提出希望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重大项目攻关,共同推动大科学装置建设,打造探测器计量量产体系闭环。同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宋礼表示,三〇三所是合肥光源计量线站的重要用户,实验室将进一步充分了解用户研发需求,发挥优势互补,促进双方战略合作更好的落地。实验室也希望未来与三〇三所共同培养面向航天航空等领域的优秀人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利用建制化科研平台实现主动联合,共同攻关解决技术难题,为国家的重大需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