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工共建保平安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工会)联合组织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524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确保安全出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工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工会)邀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锁进宏警官开展“交通事故处理、危险驾驶案例评析及预防”专题讲座。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十四年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拥有汽车的家庭比例也超过40%。最近十年,合肥市的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市民收入水平也有了显著提高,进而带动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激增,驾驶员数量直线上升,交通安全成为交通参与者面前的共同课题。

 


报告中,锁进宏从常见交通事故类型及定责、危险驾驶真实案例评析、交通事故预防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交通规范、事故处理责任研判以及注意事项和处理技巧。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剖析了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不可预知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员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做到开车不能心存麻痹、心存侥幸,要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驾车行驶过程中的疑问和道路规则与锁进宏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仔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很及时、有必要、有成效,很受启发和帮助。活动最后,参会人员都参与了现场交通法规科目一的答题,完成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达到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