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来我实验室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

522日,安徽省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帮柱带领45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行来实验室参观及座谈交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教授参加座谈。

李良彬首先介绍了同步辐射光源的特点、其作为开放型大科学装置的强大科研支撑能力及我国同步辐射光源的发展历程。他还以国外先进光源为例,围绕皖维集团五大产业链,详细解释了同步辐射光源如何看清楚产品制造过程中的结构演化规律,使参观者对同步辐射尤其是其产业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刘帮柱对中科大-皖维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

团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光”展厅及合肥光源。

安徽省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实验室自2019年组建联合实验室,2022年创立研究院公司,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通过建立共享性技术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合理衔接与优化配置,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也加强了人员的交流互动,为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