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海峡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及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会议主题:面向二十一世纪中叶的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及应用

同步辐射光源因其强度高、分辨率高和能量可调等优势,在物理、化学、材料、生物和环境科学等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为了加强海峡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及应用研究领域相关人员的学术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推动海峡两岸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同步辐射技术在两岸地区的应用和发展,助力合肥先进光源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台湾淡江大学物理系将于202391-4日在浙江金华共同组织召开“2023年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及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二十一世纪中叶的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及应用”,内容将涵盖先进同步辐射装置建设、束线发展、原位技术和前沿科学研究。我们将邀请来自两岸从事同步辐射装置建设、线站建设的专家和从事同步辐射应用的科学家和学者分享各自的建设经验和研究成果,介绍同步辐射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应用领域,共同探讨国际上当今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瓶颈、技术发展和前沿研究。

会议交流形式包括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以及各种技术展示等。会议将为两岸地区的同步辐射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促进两岸同步辐射装置建设及应用水平的共同提高,加强两岸科技创新的联系、合作和发展。

 

一、会议概况

1.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    会议协办单位:台湾淡江大学物理系

 浙江光电子研究院

二、 会议组织委员会

顾问委员会:封东来、彭维峰、黄迪靖、王秋平、杨耀文

主席:朱俊发

副主席:董崇礼、宋礼

秘书:徐倩、江芳、谢菲、胡俊、丁红鹤

三、会议规模:50-60人左右

四、联系方式:

邮箱:jfzhu@ustc.edu.cnqianxu@ustc.edu.cn

五、会议日期及费用

会议举办日期:202391-4

截止报名日期:202381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