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举办飞跃重洋-出国(境)交流宣讲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412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二号楼报告厅举行飞跃重洋-出国(境)交流宣讲会活动。核科学技术学院祝曹祥教授和胡国军研究员,国合部副部长程光磊教授和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邱琳等分别作主题宣讲,并围绕核科学技术以及同步辐射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实验室11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主持。


程光磊作题为“世界这么大 咱去看一看”的主题报告,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建言支招。他鼓励同学们摒弃唯绩点论的单一评价,加强对教育本质的理解和思考以及对自我的认知和探寻,利用好中国科大的平台优势,积极通过研究实习、课程学习、学术访问联合培养等多样化方式拓展全球视野,挖掘自身的潜力与可能性。

        核科学技术学院学长代表、特邀分享嘉宾祝曹祥做题为“两点一线 飞跃重洋”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在美留学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对公派出国和博士后经历做了详细分享。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立足自身需求,善用学校平台,抓住机遇,拥抱世界。

     核科学技术学院学长代表、特邀分享嘉宾胡国军作题为“探索世界 多走多看” 的主题报告。他从为什么要留学、研究生学习历程、国外生活、科研工作、留学准备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勇于追求自身专业兴趣,厚积薄发,笃行致远。  


        邱琳围绕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渠道和资源,详细介绍了飞跃重洋品牌体系、重点校际交流项目资源、USTC Fellowship资助政策等支持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全球化学习交流,探索学校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项目渠道,做好学习规划和相应准备,培养提升自身国际化视野和背景,助力未来学术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围绕项目申请方式、专业选择、交流资源、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等多个调研议题以及相关需求展开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出国(境)交流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在为学生出国(境)交流和留学建言支招的同时,着力摸排梳理并解决学生在出国(境)交流过程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难点,以进一步推进我校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科教兴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