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联队在中国科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2

618日晚,由中国科大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主办的“红心永向党,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大合唱比赛”在科大东区大礼堂精彩上演。

本次合唱比赛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以及近两千名教职工参与了演出。来自26个院级党组织和分工会组成的17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共产生一等奖队伍3支、二等奖6支和三等奖8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组成的合唱队伍表现出色、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联队在本次合唱比赛中,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两首歌曲。为党庆生,向党献礼,近八十位教职员工们认真排练、全力以赴,最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家用歌声礼赞祖国,用奋斗诠释使命,用信仰追逐梦想,歌颂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追求。

“我们没有一位专业的歌者,但我们有做事专业、团结协作的队伍!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排练中,这种精神随处可见:在围坐边吃饭边听歌曲音频的饭桌上,在互相“挑刺”的现场排练中,在“今天出差在外,排练请假,我会用手机学唱”的承诺里,在“正在吊水,争取明天晚上能唱出声!”的宣言中。

 “队伍很过硬,组织很严密,配合默契”。宣布奖项后,我们收到的祝贺和评价,是肯定,更是激励!

正如本次合唱指挥、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顾问、五十年党龄的胡胜生老师所说,“这次的成绩是对实验室这支队伍的肯定,大家要将这次合唱比赛中展现的精气神带到新光源建设的事业中去,践行奋进精神,继续努力,继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