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2020年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2021331日下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联合办公室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环厅用户办公室开展了学习2020年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传圣同志主持,支部1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接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学风,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中国科学院评选出了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与会党员同志首先集中学习了先锋人物阿布力米提·伊力脚踏实地做科研,扎根边疆真扶贫,及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先进事迹。

 

学习结束,与会党员同志就科学家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阿布力米提·伊力扎根新疆,直面各种困难,致力于新疆传统民族药研究,保持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科技力量在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的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不断在科技研发中实现自身价值。唐莎莎同志结合身边事例,介绍了自己熟悉的朋友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亲身参与脱贫攻坚的动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实验室的一员,应充分学习并发扬这种科学家精神,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于无形的管理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控疫守城尽一己之力,勇上一线争一分一秒,是武汉病毒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团队人在新冠病毒科技攻关中的真实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国家实验室,我们同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有着一样的时代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里,我们实验室也将继续传承大科学装置建设者功成不必在我的甘于奉献、功成必定有我的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开拓进取的精神,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为实现创新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推进高校分类评价、制定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方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及长效化等相关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