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2021329日晚上7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赵浩远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度党支部集中学习过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

接着,他代表支部委员会成员对本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由书记负责,其他支委协助工作。

 

会议第三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轮流发言,大家依次汇报个人检视剖析情况,从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科研工作、参加组织生活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同时,也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如建议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等。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可以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对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委会结合平时表现,严琦等五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他党员被评为合格

 

此次会议收到了许多关于党员自身和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确保之后的党支部组织力、影响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