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317日,核科学技术学院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东侧楼120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回顾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以及一些不足之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并酝酿推荐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增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本次会议共16人参加,党委纪检委员、支部联络委员闫文盛出席会议并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余月总结了支部一年的建设情况。支部发展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部分受到疫情的影响,没有举行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进行支部民主评议,余月宣读了民主评议的基本流程,包括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表彰和处置等环节。支部党员都认真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民主评议会是民主评议党员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的活动。

 

闫文盛指出,本次支部的各项问题总结得很充分,这些问题是很普遍的,我们应当与实际联系起来,加以整改,为国家和人民更好的服务。关于特色样板支部的建设问题,他表示支部需要找到自己的特色,加强党员警示教育,包括学术上、政治上和人生观等方面。他还强调,正确的政治观和人生观对人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作为党员更要加强个人觉悟的修养。

最后,支部酝酿推荐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增补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