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3-18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20]30号) 的要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316日晚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回顾支部全年任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党支部联络委员胡传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段文顺主持。

一个同志有缺点,不提醒、不批评,表面上求得了一团和气,实质上没有真正的团结和谐;而一个党支部有错误,不解决、不反省,就会导致党支部失去战斗堡垒的作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基于这个认知,我支部召开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于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保持党员先进性,保持支部战斗力。

胡传圣同志在会议中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支部团结凝聚战斗力、保持自身先进性的重要方式。各位党员同志开展自我批评时要敞开心扉,有什么说什么;同时务必要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去批评,不要怕得罪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会损害和谐,而会增进和谐。此外,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角度不局限于党内活动,也包括科研生活等方面。

随后,各位党员依次展开自我批评,角度包括自身理论学习不足、工作及科研作风不够扎实等方面。会议氛围并不过分紧张严肃,但是相信各位同志的自我批评也一定是发自肺腑,而不是流于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与会同志普遍提到关于学习强国上学习的问题,表明要坚决改正唯有避免被学院点名批评才是学习学习强国的唯一动力的错误认知,学习强国上不仅有很多关于党务、时事的重要资讯,还有党史、党论的学习板块。相信大家自此次会议之后的学习主动性会更高。

会议最后,由段文顺同志总结了今日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对支部今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我支部全体党员一定会继续发扬自我批评的作风,勇于照镜子,继续保持一个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