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

发布时间:2021-01-26

用户信息

1.一般信息

有关课题申请、实验申请等流程,请咨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用户办公室(电话:0551-63602018/63602034)。

2.束线时间表

您可以访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网站,查阅供光计划:http://www.nsrl.ustc.edu.cn/10971/list.htm

3.实验方案与时间安排

燃烧光束线对外正常开放。

建议用户首先查阅束线装置相关技术文档(http://flame.nsrl.ustc.edu.cn/database/?data=Training),包括束线光学构造、装置介绍、仪器参数、操作规程等,了解燃烧光束线站实验平台的应用范围及实验能力,并联系杨玖重博士及其他线站工作人员商讨实验方案,确认能否在现有装置上开展,是否需要改造等,评估实验的可行性,协调实验具体执行时间。

4.实验前准备

用户应查阅相应样品的MSDS数据,知晓相应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流程,提前联系线站工作人员,妥善存放并登记;

用户应查阅相应样品的物性,包括分子量、熔点、沸点、密度、电离能、电离截面等信息,以便计算实验初始条件;

用户应查阅该实验相关中间产物的分子量、电离能、电离截面等信息,以便尽快确定光子能量等实验条件; 

建议用户每次实验应安排至少2人,提前3~7天抵达实验室,与线站工作人员对接,参与前序用户的实验并熟悉装置操作流程及安全事项。

根据实验进展情况,用户可随时与线站负责人沟通协调实验时间安排。

5.用户发表文章

请访问合肥光源光电离质谱研究中心,查看用户论文成果:http://flame.nsrl.ustc.edu.cn/pub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