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张慧娟同学在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中勇夺第二

发布时间:2021-11-24

1119日晚,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报告厅、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现场,我实验室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慧娟同学以流利的英语口语、完美的叙事能力、稳定的现场发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美的呈现了自己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夺得第二名的佳绩。

经过院系筛选推荐、学校初赛,共有来自少年班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物理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等10名本、硕、博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面对同场竞技的各院精英选手,张慧娟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从容冷静、表达流畅、感情充沛,给现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少年班学院院长卢征天为张慧娟同学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同时评选出5个院级“优秀组织奖”,我实验室作为获奖单位之一参与颁奖仪式,由杜江峰副校长颁发奖状。

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校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表述能力,展现中国的人情风貌、时事政治,激发新时代科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实验室在接到演讲比赛的通知后,积极组织安排,经过院内初赛选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级研究生张慧娟同学、核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秋昱同学被推荐至学校与其他学院共28名选手一起进入学校的初赛。张慧娟在2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9位选手一起进入最后的决赛。面对成绩,张慧娟不骄不躁,荣誉好比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未来的目标才是我们更高的追求,才是继续向前进的动力。祝张慧娟在人生路上追求卓越,止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