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611日晚上七点至九点,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承办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实验室2号楼报告厅举办。交流会邀请了一位博士毕业生与两位硕士毕业生,他们将自身求职的经验和建议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并且与研一、研二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活动旨在增添实验室在校研究生对社会形势和发展方向的认知,了解找就业、公考、出国等需要掌握和注意的基本技能和经验,增加其就业或者进修的信心,为其找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指导和建议。

本次活动由2018级硕士班团支书刘站锋主持,李浩楠、王子健和龚籽月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他们介绍了相关的国家就业政策,帮助同学们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开拓就业视野和就业渠道,全面了解求职必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感受真实的求职环境,切实提高大家的求职能力。

李浩楠师兄着重为大家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强调了在简历制作时要体现个人能力与求职岗位的契合度,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为求职做准备。王子健同学特别用心的将自己求职过程中获取信息的途径进行了汇总,并且以PPT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同时以自身为例,告诉大家要早做计划、早树目标,明确自己的职业追求和生活预期。龚籽月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报考公务员和面试国企的经验和技巧,建议报考公务员要提早进行专业知识复习,积极参与暑假实习,把握好应届生考公务员的优势。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并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领悟良多。最后交流会在嘉宾以及现场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得到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同学的踊跃参与和热烈响应,毕业生们从求职心态到资源获取再到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等三个方面,与即将毕业的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对他们找准人生方向,明确求职目标提供了经验,对提高求职能力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