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2019级博士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424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2019级博士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日活动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成功举办。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20182019级博士班的5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意在学习小岗创新之风,凝聚支部团员力量。

 早上七点,承载着55名同学的大巴车准时出发,团支部委员及班委们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饮用水、晕车贴、创可贴等物品。同学们溢于言表的开心和激动缓解了阴天给大家带来的沉闷。大约九点三十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的第一站-沈浩同志纪念馆。

 沈浩同志是时代精神的旗帜,先进典型的标杆。同学们在参观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都全神贯注,认真领会并向这位充分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精神风貌的优秀代表学习。离开陈列馆便到了沈浩故居,一切都被当地政府及居民保存得很好,合二为一的办公室、卧室,紧挨着的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这一切朴素而又震撼的旧物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当年改革的艰辛,也更加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加激励着我们要学习和弘扬沈浩精神,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离开沈浩同志纪念馆之后,同学们来到了团日活动第二站-狼巷迷谷。在这里,通过小游戏你画我猜,一起做编剧,言不由衷,背对背夹球等协助游戏,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促进了两个支部同学之间的交流。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周婉琳、王银银、李园利三位同学配合默契,表现突出,获得了特等奖。

 在回程的路上,张慧同学说到:“大家平时科研任务都比较重,对于团建党建活动难免有所疏忽。这一次团日活动是个很好的机会,不光让我们学习小岗村的创新精神,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也让我们放下科研的疲惫,与平时很难见到面的同学们聊聊天,也增进了与上一级师兄师姐的沟通交流。”

 晚上八点,所有同学安全回到学校,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