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

发布时间:2021-05-31

用户信息

1. 样品要求和准备:

1)样品为无辐射固态、导电且挥发性低(不能对实验站真空产生明显影响)。

2)对于导电性差的样品可以采用导电胶带或银胶与样品托形成好的电接触。

3)对于吸水或空气吸附严重的样品,可以采用真空干燥处理。实验站配备真空干燥箱。

4)对于空气敏感样品,可采用手套箱中制备样品,迅速传递至实验站快速进样室。

5)液体样品可采取硅片表面滴涂烘干,保证样品不影响真空。

6)样品尺寸:块状或薄膜样品尺寸大小不超过10mmx10mm,建议裁剪成4mmx2mm左右的小块状。对于粉末样品,采取压入导电胶带制成约4mmx2mm条状。

7)样品托放样示例:

  

 

2. 课题申请和实验预约:

每位用户需登陆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http://lssf.cas.cn/)进行注册。申请使用合肥光源机时的过程,具体分为用户课题申请、用户实验申请及成果反馈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