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信息

发布时间:2021-01-27

用户信息

1.一般信息

有关课题申请、实验申请等流程,请咨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用户办公室(电话:0551-63602018/63602034)。

2.束线时间表

您可以访问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网站,查阅供光计划:http://www.nsrl.ustc.edu.cn/10971/list.htm。

3.实验方案与时间安排

原子分子物理光束线对外正常开放。

建议用户首先查阅束线装置相关技术文档和往年基于该装置上发表的论文,了解光束线站实验平台的应用范围及实验能力,并联系王占东教授及其他线站工作人员商讨实验方案,评估实验的可行性,协调实验具体执行时间。

4.实验前准备

用户应查阅相应样品的MSDS数据,知晓相应安全风险及应急处置流程,提前联系线站工作人员,妥善存放并登记;

用户应查阅相应样品的物性,包括分子量、熔点、沸点、密度、电离能、电离截面等信息,以便计算实验初始条件;

用户应查阅该实验相关中间产物的分子量、电离能、电离截面等信息,以便尽快确定光子能量等实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