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2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0720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及“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王垚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背景、要求以及意义,随后由参会党员进行交流并提出自己对本次主题党日的理解。活动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陈维晔等3名同学一起参加。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活动由本支部新入党的何鹏等6名同志与本支部刚转正的张伟泉同志分别进行发言。何鹏同志说道,我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望江县的一个普通家庭,自改革开放以来,父母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使得我们家庭条件越来越好了,让我和我妹妹能够茁壮成长。我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父亲老实淳朴、为人忠厚的作风,母亲慈爱而不乏严厉、乐于助人、不轻易放弃的生活态度深刻地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我现在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接受着我们国家顶尖的教育,因此我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为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伟泉同志说道,去年1月份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这一年里可以说发生了很多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的新冠疫情,在疫情期间见过了太多的喜与悲,许多党员干部挑灯夜战,不辞辛苦地奋斗在抗疫一线,也有很多党员干部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完美地诠释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期间我党采取了许多措施,让疫情能够快速地得到控制,也让我深深佩服。我以后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

活动正值我党建立99周年,支部书记回顾了我党由建党初的50多人到如今的8000多万名党员的历程,真正实现了从红船巨轮跨越式发展。随后,新入党的6名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名党员同志重现了当初入党时宣誓的场景,回想起我们入党时的初心,并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随时准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撰稿:侯齐峰

摄影:魏世强

责任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