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用户需求与线站规划研讨会(网络视频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02-21

尊敬的用户/潜在用户,您好!


为满足未来科学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对低能量区光源提出的亮度更高、相干性更好的需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规划“十四五”期间建设一台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衍射极限低能量区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合肥先进光源”(英文名称Hefei Advanced Light Facility,简称HALF)。在中国科学院、安徽省与合肥市的支持下,HALF预研工程于2017年启动实施,部分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建设方案逐步优化完善。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一直秉承“用户为先”的理念,HALF即寓意着合肥先进光源由装置和用户共同组成,两者缺一不可,我们致力于衍射极限光源建设的同时,全程积极邀请用户参建和共享。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多次的研讨和凝练,已经初步形成了第一期光束线和实验站的建议方案。

为进一步凝练HALF科学目标,聚焦低能区先进实验技术解决相关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深入征集用户科学需求和对HALF线站建设意向,进一步深化和确立第一期建议方案,我们原拟于2月中旬在合肥召开“合肥先进光源(HALF)用户需求与线站规划研讨会”,但因为目前全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研讨会将改用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将围绕谱学、成像、散射等先进实验方法与技术,探讨HALF在物理、化学、材料、能源、地质、环境、生命、健康以及工业等领域的潜在应用,并对线站性能指标规划进行评议。研讨会分九个分会展开,分时举行,便于大家参与其中多个线站的研讨。其中第九分会,“其他紧迫线站需求或二期线站建议”供用户提出和探讨新光束线和实验站的建议。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用户参加本次会议,为HALF建设和应用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具体时间安排及背景材料见附件1和附件2。为便于做好会议安排,敬请您于2020223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这些信息将用于统计和安排参会人员,请务必填写正确完整,谢谢!


请您提前到相关网站下载安装ZOOM软件(https://zoom.com.cn/),并用邮箱注册(具体操作流程参见附件3)。由于视频会议的灵活性和大容量,我们也欢迎广大海内外的科研人员和博士后参加,因此也欢迎您把此封邀请信广为转发给感兴趣的人。

我们期待您的莅临指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20 221

会议联系人:李丽,13285247206

会议联系邮箱:nsrlgcb@ustc.edu.cn

下附微信群二维码,用于ZOOM网络会议技术咨询


  


附件1会议安排.docx

附件2会议背景材料.docx

ZOOM网络视频会议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