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博士班“齐动手,迎新年”班级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博士班“齐动手,迎新年”班级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月1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博士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名为“齐动手,迎新年”的包饺子活动,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2018级博士班的30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6点,所有成员齐聚一堂,桌上早已摆放好班委准备好的各种材料,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到场的同学按照事先安排好的分组分到不同的桌子上,大家分头行动。


下午6点20分,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大显身手,向大家展示多种才艺,有的同学擀的饺子皮又大又圆,有的同学心灵手巧,包的饺子玲珑精致,令人刮目相看。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各位同学分工明确,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整个现场充满了热烈欢快的气氛。



都说团结就是力量,7点30分左右,包饺子活动已经基本结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包好的饺子迅速送到专门负责煮饺子的同学那里,片刻之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一边拿起碗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一边与身边的同学交流活动感受,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


8点钟左右,班委为大家准备的有奖知识竞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三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场下的同学也更是比参赛的同学还要激动,大家收获的不仅是纪念品,更是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以及同学之间团队合作的精神。



9点30分左右,活动结束。同学们收拾好桌上的餐具,剩下的材料后离开。至此,2018级博士班此次班级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新年的气氛和集体的温暖,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情谊,并对到来的2020年充满期待。最后,预祝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体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