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迎冬至,数九寒,增情谊——2019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包饺子迎冬至

发布时间:2019-12-31

包饺子,迎冬至,数九寒,增情谊

——2019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包饺子迎冬至


  “冬至到,吃水饺”,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八大天象类节气之一。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一直有吃饺子的习俗。为了使2019级研究新生有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冬至节;更是希望通过借助此次机会增强班级内部同学之间的交流和相互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缓解日常工作压力,以便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年。

班长朱可夫同学早早地把之前辛苦买好的饺子皮等带到食堂,牛肉,猪肉,芹菜等食材早已提前送到食堂,辛苦大厨们早已给剁好肉馅。只等同学们到齐,开始一块辛勤劳作----包饺子。


1 大家欢天喜地包饺子

随着同学们手中饺子皮翻飞,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虽然这些饺子形态各异,但每一个都包含了温暖。很快饺子皮就全部用完,一排排饺子就全部包好。接下来就全部送入大厨手中,辛苦为我们煮饺子了,最好还剩的一点肉馅,也本着绝不浪费的原则,同学们把肉馅做成了肉丸子。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大家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不比大厨的手艺精湛,但大家团结协作的整个过程却让这些饺子充满了别样的味道。


2 毕亚飞同学吃着饺子

大家通过这次一块包饺子活动,也互相增加了交流和了解,发扬了集体友爱精神,你看,他们正在互帮互助盛饺子。

3 张秀秀同学帮忙盛饺子


4 全体同学和食堂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热情并没有消散,大家的感情也变得更为牢固,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感谢餐厅的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场地和工具,帮助同学们完成此次活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被浓浓的集体热情所包围,让科大的寒冬也有了丝丝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