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 校园马拉松长跑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4周年,进一步推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建设活力校园,1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西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团委书记、副书记,长跑活动主裁判、体育教学部教师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全校各院系、重点实验室、机关和直属单位、附属第一医院等共2500余师生参加活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团委借此契机,引领师生缅怀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号召师生走向操场,强身健体。


下午两点正式开始,首先是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在开跑前动员;他指出,“一二•九”运动展现了80多年前的那一代青年学子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在和平年代,我们以校园马拉松长跑为载体来纪念“一二·九”运动,在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更是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忱,更好地传承学校六十年来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

主裁判汤涛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强调了赛事注意事项;参赛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他倡导同学们增强体育健康意识,在实践中强健体魄;培养体育运动兴趣,在锤炼中练就本领;营造体育运动氛围,在相互激励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并在正式开跑前带领全校同学做了一遍热身操,之后就是汇聚到起跑线上,等待一声令响。整体路线图如下。

在活动期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在指定宣传点为参赛队员提供了饮用水、葡萄糖等功能性补充用品,准备碘液、棉签、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医疗用品,以防不备之需。同时,研会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大家细心讲解“一二·九”历史渊源,知识问答、套圈等纪念性和趣味性极佳的活动来鼓励运动员们继续前进,大力宣传此次马拉松运动的主旨精神。

     一二·九”校园马拉松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长跑盛会,旨在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在新时代不忘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强身健体,以更好的状态建设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