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足球赛掠影

发布时间:2019-07-0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冠军杯是我校历史悠久的足球联赛,以院为单位组织足球队进行对抗比赛,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磨练了同学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也让同学们在足球队结交了更多朋友,让更多有兴趣的同学加入到学校的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同时作为校内有组织的联赛,冠军杯为校队不断锻炼和输送人才,保持了科大男子足球队在地区的强队地位。本年度的冠军杯共有12支队伍,首先进行长达一个半学期的单循环赛事,然后后四只队伍进行捉对厮杀后,排名前8的队伍进行冒泡赛决出最后冠军。同时在常规比赛之余,各个队伍还经常互相组织友谊赛以训练球员,熟悉节奏。在长达一个学年的比赛中,总计30余场的正式比赛与友谊比赛数量以及队内的训练赛是对同学们的意志力和身体素质极大的锻炼和考验。

  

在本学期的冠军杯比赛中,加速器继续与火灾实验室和计算机学院组成联队。火速联队是一只历史悠久,成绩斐然的球队,曾多次拿下冠军杯冠军殊荣,甚至上演过黑8的逆袭奇迹。火速联队一直以常规赛锻炼新人,让新人尽快适应比赛节奏,以提早强化梯队建设以及淘汰赛的变阵手段为方针,老带新,帮扶新人,团结友爱也一直是计算机火速联队的总旋律。本学期在毕业了部分老将的情况下,加大吸纳力度,吸收了三个部门的更多新人与外援,组成了一只有着40余人,老中新梯队完整的队伍。

  

然而在本年度上半程的比赛中,由于大批老将的毕业与深造,部分球员的身体状况,以及新生要更多精力投入雏鹰杯的比赛中,导致阵容不齐整,战术不熟悉,再加上上半程面临着接连与诸如工院,地空,教工,化院等校内公认的数只强队的对抗的魔鬼赛程,导致上半程比赛面临了极大的困境,甚至一度产生了较大比分的连败。面临这样的困境,队内积极沟通交流,考虑变化,并组织更加规律有效的训练,逐渐让球队走上正轨,同时球员的回归,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愈发增强。在上学期最后一场面对校内强队信院的比赛中,我方早早进球,并长时间压制信院,场上面貌焕然一新,给了球员们极大的信心。在这学期的第一场比赛中,我方阵容齐整,斗志高昂,全场攻势凌厉,配合默契,打出了火速联队应有的风采,最后取得了一场6:3的大胜,以一场大胜完成了这个赛季上半程的场次的比赛。

  

  

相信随着同学们的状态的调整,队员的回归,火速计算机联队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恢复往日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