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春夏间系列篮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丰富实验室师生课余生活,促进老师和同学之间交流,2019-04-012019-05-26期间,每逢周六下午15:00-17:00,同步辐射18级硕士班团支部都会组织篮球比赛。此次团日活动开展周期长,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全体师生均可参与,为和谐团结的实验室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根据实验室人数和参赛队员体质,制定了比赛规则。比赛按照5V5赛制进行,每场比赛时长四十分钟分成四小节,得分多的队伍获胜。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队伍水平都有所提高,比赛也更趋激烈,四节比赛下来队员们大汗淋漓。虽然有输有赢,但是我们更看重活动过程中收获的友谊和成长。

  

  

防守和进攻相互转换,有幸运进球也有遗憾失球。是比赛总会有胜负之分,就像科研路上有平坦大陆也有羊肠小路。但是不到终场哨声响起,比赛的输赢依旧难以确定。亦或此次运气不佳,但是磨炼技艺卷土重来也是一种扬眉吐气。比赛的意义就是让大家不要失掉胜负心也不要迷失在胜负当中。

  

从初春到立夏,队员们的衣服也从长衣长裤换到了短衣短衫。在这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从初期的参与人员不足,到比赛时间不断延长,团日活动的参与度不断提高。原本稍显陌生的同学们也逐渐变得熟悉亲密。参与队员虽然都是非专业运动员,并且由于场地限制每周只有短暂的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逐渐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同时培养了师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使得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创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