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小岗村

发布时间:2019-05-21

51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硕博团支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了主题为“情系小岗,重温40年改革之路”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大包干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及大型人物雕像,聆听了“十八个红手印”的故事,全面了解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感受到小岗村人民在“大包干”精神的引领下努力奋斗不屈不挠,最终实现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精神风貌的变化。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期间留下来的文字、图片、实物资料,被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和为党为民不辞劳苦的崇高境界所感动。

当看到小岗村民两次联名挽留沈浩同志继续连任村委书记的请命书以及请求沈浩同志家人将沈浩的骨灰安葬于小岗村的联名请愿书时大家无不肃穆行礼。为当代有这样的共产党员而骄傲自豪。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展开得益于同学们支持和热情参与。走近小岗村,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势在必行,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非亲历无以深刻,非所见无以感动,“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的发源地——小岗村,必将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