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品味自然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331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不忘初心,品味自然”主题团日活动如期开展。

当日艳阳高照,微风轻轻拂面,研究生会二十多位可爱的同学,趁着第一缕阳光,聚集在西校区的南门,踏上了今天的团日活动征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巢湖明珠“国家级生态乡镇”大圩镇。一路上大家谈天说地,不觉间大巴车就驶进了乡间绿茵道,看着一排排的参天大树与路边的绿荫,同学们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魅力!8点半左右就到了大圩镇,首先大家参观了当地的生态农业示范点,并集体合照留念。

  

  

之后大家参观了长丰草莓种植基地,站在草莓大棚前,阵阵草莓混着泥土的芳香扑面而来,让人陶醉。一排排大棚,光是站在外面就能看见里头埋在树叶下面的鲜红,现代化农业种植技术真是令人惊叹!

大家三五成群分了好几波人跃进了不同的棚子里,开始了各自的采摘。刚一进来,就一股混合着草莓与泥土气味的热浪拍在了脸上,但是大家可兴奋了,这点热气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

  

 

  

最后我们决定采点草莓带回去给实验室的同学、师兄师姐和宿舍舍友尝尝。从小屋里拿起篮子又一头扎进了大棚里,三月底的气温不高,阳光也很温和,但是在大棚里就完全不一样了,待了不一会就觉得身上热气腾腾,汗水也渗了出来。但是大家热情不减,依然努力寻找着自家满意的草莓,不一会一筐筐鲜红的草莓就提了出来,各自拿着盒子小心翼翼的包好,很快采草莓之旅就进入了尾声,大家准备前往不远处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刚一下车,就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巢湖,微波荡漾,湖风拂面感受着春天的味道,背后就是我们第二站目的地。我们欣赏里面复古的建筑还有来往穿着汉服的游客,别有风味。在12点半左右大家踏上返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借助美好春天的季节,大家走出了实验室,走进了大自然,把目光拓宽到社会与自然环境中去,使我们对学习与科研工作有更深的感悟和思考,同时切身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城乡地区蓬勃的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