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五次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1229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第五次支部大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小康主持,实验室纪检委员徐法强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丁小康书记首先宣读了此次会议的议程,共分为四项:接收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竞选;党员民主评议以及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

  

  

会议第一项,接收预备党员。此次支部大会拟接收的预备党员有董晶晶、王欢欢、李淹博和李贵楠等四位同学。首先,由以上四位同学分别上台宣读入党申请书。接下来,经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培养情况、丁小康书记介绍支部审查情况和与会正式党员的讨论等流程,大家对四位发展对象的个人情况和平时表现有了深入的了解。经过与会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支部大会同意接收四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并由丁小康书记宣读了表决决议。最后,新入选的四位预备党员分别上台发表感言。

  

  

会议第二项,发展对象竞选。本次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共有五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竞选,分别是贺文雪、葛晓琴、张伟、刘潇康和李贵航,从中选出两名同学成为发展对象。首先由五位积极分子进行个人情况介绍。其中,刘潇康同学谈到了一些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结合我党老一辈党员的革命历史,跟大家细细阐述了信仰对于其本人以及对广大党员的意义。介绍完毕,接着由各位同学的入党联系人上台介绍情况并发表个人意见。最后,通过与会党员的投票决议,葛晓琴和李贵航两位同学成功当选入党发展对象。

  

  

会议第三项,党员的自评和互评。此次参与会议的正式党员共有18名,会上,他们一一上台对自己过去一年的个人表现进行总结和自我评价,并对支部工作和其他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丁小康书记做出总结,他说道,党员的自评和互评是支部大会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内民主的重要体现,大家对此要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要讲真话说实事,在自评和互评的过程中,加深对自己和其他党员的认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其次,他还对部分同学参与支部会议的态度进行了批评,指出了一些参会不认真不严肃的现象,并敦促大家积极改正。

  

  

会议第四项,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会上,丁小康书记通过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的相关文字材料并结合相关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在过去40年里各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强调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介绍几位在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党员事例,强调了党员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技术,敢做改革的先锋,争取为我国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徐法强老师对会议作了充分总结。他首先祝贺此次会议的圆满完成,并对会议安排及和大家的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其次他还对支部以及党员个人的发展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谈到党员参会态度的问题时,徐老师说道,每一位党员不仅要在党组织的会议上体现出自己严肃认真的态度,更要将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牢记心中,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给集体拖后腿,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