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同步辐射师生参加“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2018129日下午,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游行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在中国科大西区拉开帷幕。这次活动主要为进一步推进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同时也是科大师生隆重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分团委借此契机,引领师生缅怀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号召师生走向操场,强身健体。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老师讲话,表示“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意义非凡,呼吁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在学习、科研生活之余要加强锻炼身体。之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热身训练,凛冽的寒风丝毫挡不住大家满腔热情。2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们沿着比赛路线开始跑出田径场,此次马拉松长跑活动由西区操场出发,沿寰宇路回到田径场内,赛程最短为2.1公里,最长为12.9公里。

  

  

在活动期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研究生会在指定宣传点为参赛队员提供了饮用水、葡萄糖等功能性补充用品,准备碘液、棉签、云南白药喷雾剂等医疗用品,以防不备之需。同时,研会志愿者们还积极为大家细心讲解“一二·九”历史渊源,准备了经典抗日剧场重演、套圈等纪念性和趣味性极佳的活动来鼓励运动员们继续前进,大力宣传此次马拉松运动的主旨精神。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师生积极参与,几支团体队伍在活动中展示了科大人积极进取、坚持不懈的优良品质;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展现了乐于助人,甘于贡献的精神;参赛者在互动环节中表现出团结友爱、协作共赢的校园风气;最终,在所有师生的努力下,“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