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学生党员赴金寨县学习红色革命历史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红色革命历史,牢记党的革命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党员的先进事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于20181117日举行了一次赴革命老区金寨县的学习活动,实验室9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此行同学们首先来到金寨县委党校,在校内的学智楼里,同学们听取了金寨县干部学校代大梅老师的专题报告:《党建视角下的大别山革命红旗不倒》。代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别山红色革命历史沿革,其中包括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与壮大,以及革命老区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报告中,我们深刻领会了大别山红色革命在中国近代红色政权建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她在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道路上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通过了解部分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用跟党走”的崇高的革命精神。“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4月考察金寨时对金寨革命精神有着深刻的阐述,此时此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对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同学们在金寨县委党校学智楼前合照留影

  

同学们认真听取代大梅老师的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满怀热忱的同学们冒雨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在这里,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多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的红色事迹。望着眼前的革命丰碑,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当年战士们的呐喊声与号角声中。碑上写下的故事,正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的用鲜血谱写的壮烈诗篇。此时此景,同学们不禁感叹,当享受着今下的和平与美好时,我们不能忘记是众多革命先驱用生命为我们开辟了新时代的道路,身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将这种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做当今时代的先行者,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不断奋斗。在参观的最后,2014级硕博班党支部书记王鹏栋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我们在革命先烈们的丰碑前许下的郑重承诺。

  

同学们冒雨参观金寨县红军广场

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此行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这里陈列了众多革命战争时期留下的珍贵遗物,它们是红色历史最好的见证。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感受着革命年代的抗争热潮,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正如我们的标语所写的那样——“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沉浸在历史的氛围中,再回望今天,必将充满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前合照留影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追忆。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深刻感悟他们在大别山区革命的峥嵘岁月、艰苦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入党初心,鼓励了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踏实学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学习工作中,更好地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