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并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927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发展对象旁听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以及重温入党志愿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丁小康主持。

会议开始,丁小康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党员的转入与转出情况,原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莹莹读博转院,组织关系转出,周靖添和余瑞转入党支部。

  

会议选举了新的党支部宣传委员以及组织委员,经推荐以及现场选举表决,最终任命黄建民为2016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娜为组织委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丁小康带领大家作学习报告并叮嘱大家牢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进入工作岗位打下牢固基础。随后,丁小康从中美贸易战事件的角度出发,跟大家强调了要将创新思想落实到我们的实际生活和工作中。

  

  

入党志愿书是每个党员入党过程中必须亲自书写的一份庄重的承诺,会议首先通过播放视频与大家分享了郑州日产一个普通焊接工人王腾飞的入党故事。王腾飞扎根基层,本着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一步一个脚印,带领郑州日产焊接车间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一个又一个技术突破,不断为国家汽车工业创造新的价值。在此期间,王腾飞同志顺利入党,并成为焊接车间的党支部书记,在视频的最后,他还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视频结束后,丁小康书记做了简短总结,他说道,我们研究生在相对安稳的环境下进行科研工作,也应该要像王腾飞同志一样踏踏实实做事,勇敢创新,不负国家对我们的培养。

  

  

视频结束后,梁林波同志和张航同志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当初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梁林波首先朗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随后说道,自己现在对党的认识仍然不够深刻、清晰,因此要在今后继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源源不断地用党的思想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张航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经历,并说道,他有幸在过去的几年中跟随党一起进步,但同时,他也认识到自己身上还存在诸多不足,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学习改正,做到不负众望。

  

    

  

会议最后,支部发展对象李浩楠、李淹博、董晶晶和王欢欢等同志做了近一学期学习和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丁小康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说道,我们作为身处于国家科研创新事业前沿的高校研究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脚踏实地,打牢专业知识基础,敢于创新,不断奋斗,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长期培养。